一場遊戲一場夢 
 
最近王傑寫了一封信給台灣歌迷,開頭第一句話就寫著:「我知道我是一個已經過氣的歌手」。
 
「過氣」代表身價不如從前。二十年前,要請王傑從臺灣飛到香港開演唱會的價碼是一場30萬,要請王傑演出八點檔連續劇的片酬是一小時12萬(這部連續劇是「養子不教誰之過」,當年僅次於鄭少秋1小時15萬)。如果數字也有所謂的時態變化,那麼這些嚇人的數字屬於過去式。

好玩的是,沒有行情的王傑,他的專輯卻是行情看漲。
每個傑迷都在「拼圖」,組出王傑所有的CD。那些用錄音帶拼圖的傑迷來說,這真是痛苦的一件事,錄音帶在時間的流逝中消失,它的音質也跟著消失,因而沒有任何收藏價值。
 
有一位傑迷在2004年有了拼圖的覺悟,於是拿出私房錢跑去玫瑰唱片行一口氣買了九張CD,之後在網拍等其他管道陸續購買,終於在2007年11月拼圖完成!很不幸,2007年11月,我才剛開始拼圖,晚了他人三年,我要有比他人辛苦三倍的覺悟!
 
一開始,就發生讓人搥胸的憾事。在玫瑰唱片看到《路》,旁邊有王傑的其他CD比較便宜,印象中至少便宜70塊,荷包有限的情況下,於是選擇先買那張便宜貨!真的是失策!等我下次沿著相同的路尋找《路》,已經看不到《路》的存在了。現在要買《路》,只有上網拍,並且比我當初看到的價錢貴兩倍以上,而我先買的那張CD,現在在唱片行依舊看的到。

路 


上個月,跟人競標《為了愛夢一生》,我輸了!上星期,再跟人競標《情願不自由》,我又輸了!我再怎麼出價,總是會有人出價會比我高,這種感覺真的很像某位網友說的:

「王傑的某幾張粵語唱片,只要一出現就會有人搶著競標,搞得好像武林各派在搶倚天劍屠龍刀一樣,很可怕。」

為了愛夢一生 

前幾天,看到公館的茉莉書店有《我愛你》,價錢很便宜,已經準備掏腰包了,但是拆開來檢查後,發現那張CD彷彿經歷過世界大戰一樣,傷痕累累,只好放棄。 

現在行情最高的專輯是《All By Himself》,這是1992年金曲龍虎榜的亞軍專輯(僅輸給成龍的《第一次》),裡面十一首歌的詞曲唱,王傑一手包辦。現在要買到這張專輯至少要2000元的預算,而我很幸運的透過某個管道,免費得到這張專輯,但是!!CD有很明顯的刮痕!!儘管不影響收聽情況,備份讀取也很順利,但既然是要收藏的,怎麼可以忍受有如此明顯刮痕的存在?有機會得時候(也就是我閒錢太多的時候),我勢必要重新買過。
all by himself 

Habermas 說,現代性是一項未竟的事業;胡亂來說,王傑是一個未竟的拼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