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貓   

李同(劉錫賢)所住之公寓樓上,常有擾人噪音,使他無法入眠而怒火中燒,因此決定找住客理論。發現樓上住著一個老人、一個少女 ( 原著無此人 ) 及一隻黑貓,老人為發出噪音一事向李同道歉。隔天,兩人一貓正準備搬出公寓,李同詢問老人噪音緣由,老人裝做沒聽見而上車離開。好奇心重的李同於是前往老人住處察看,發現室內凌亂且留下了一個貓的內臟!!

李同    

李同在一次聚餐中,向衛斯理(李子雄)等人提到了此事,第六感很強的衛斯理覺得事有蹊蹺:

「我有很強烈的第六感,有些朋友甚至因此懷疑我衛斯理是不是地球人,我覺得那個少女和貓是外星來的,他們應該是善良的,但是有善良必然帶來邪惡,在這個城市裡,邪惡正在發生。…」 

「好奇是人生中最好的一件事,只有好奇心才能令人進步,使人不會衰老,少女、貓和老人從此失蹤了,但是我一定要追蹤這件案子,但是從哪兒入手呢?對了,李同曾經說過,他看見那女孩子全家搬家的時候,運輸公司的名字好像是『人人搬屋』,我記得電視上看見一個老人家舉起大拇指的廣告,好奇心令我非追蹤到水落石出不可…」

人人搬家  

「愛管閒事」的衛斯理查到少女住處,並「吃飽沒事幹」前往一探究竟,卻形跡敗露被黑貓發現,就在衛斯理打算攻擊黑貓之時,腦後被人重擊而昏迷倒地。

「我以為自己在作夢,但是當看見這個傷口的時候,就證實是真的,我從沒有想過,貓也會跟人打架,而且還這麼厲害,那隻貓想殺死我,但是那個少女救回我一命,這件事越來越難明白,雖然那隻貓很危險,但是那天我在那間屋子醒過來時,發現貓跟人都無影無蹤,我真的很失望,我以為我沒機會把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,直至有一天早上,我和白素從電視新聞裡,再次發現那隻貓的蹤跡。…」

接著場景轉到泳池邊,衛斯理邊用餐邊看報,剛運動完的白素 (伍詠薇) 入鏡,坐在衛斯理的大腿上,此時導演特寫幾處汗水淋漓的熟女肌膚,並展開成人式的對話:

衛:怎麼樣,跟誰打球阿?

白:面對牆,自己打自己而已。

衛:何必呢?又不是沒有我?

白:(很嬌的聲音) 你?你一整個禮拜都不來一次…

衛:幹什麼?你有這麼多衣服不穿,為什麼要偷我的內衣來穿呀?

白:穿了你的內衣,就好像你抱牢我一樣…

衛:那就用不著我了…

白:對了,你昨晚那麼晚才睡覺,今天又這麼早起來,是不是想像拿破崙一天睡四小時呀?

衛:如果拿破崙知道九七就快來臨,他一天只睡三個鐘頭而已。

白:男人在早上的時候是不是比較厲害一點呀? 

特寫胸  

白素傳奇之官人我要  

就在觀眾以為是在看三級片「白素傳奇之官人我要」的時候,傳了一陣逼逼的畫外音:「現在是特別新聞報告,今天凌晨在歷史博物館內,發生一件離奇的爆竊案,賊人只是偷走一件有幾百年歷史的八角器,其他的展品就完好無缺。…」

似乎是拉回正題了,但導演食髓知味,讓不正經的曹查理…哦~不,是衛斯理…把白素抱起來丟到泳池中,使白素露出迷人的底褲與令人遐想的胸型,除了美觀之外,與劇情完全無關。

伍詠薇漏底褲  

伍詠薇濕身  

總算拉回正題,衛斯理前去歷史博物館查看,發現四處都有燒焦的痕跡,不像是大火燒過的樣子,因此猜測非人類所為,加上現場找到一撮貓毛,衛斯理更加肯定是黑貓作怪。

「這隻貓搞到滿城風雨,我竟然完全沒有辦法對付牠,動物犯案只有找動物來對付。一個人能夠長期在不停有狗吠的環境中生活,而且生活的這麼快樂,他真是個怪人,這麼大的房子,只有老陳一個人住,因為無論他出多少錢工資,都沒有人肯替他做工。」

老貓倪匡  (倪匡)

衛斯理向老陳(倪匡 )借了一頭勇敢無比的猛犬「老布」去捉捕黑貓。經過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貓狗大戰後 ( 原著只有兩頁篇幅 ),老布雖敗陣,但也讓黑貓元氣大傷。衛斯理趁虛而入抓到黑貓 ( 原著是老布咬著貓頭示意衛斯里來抓 ),但黑貓卻斷尾逃脫。獲得貓尾的衛斯理拿去化驗,竟從上面的組織發現出這乃是已死亡十數年之貓尾…

老貓BOS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